close

之前一直在糾結到底要不要去,是要票票呢,還是要經歷?糾結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和初中的同學豬,魚,萱附帶他們家男人CC華麗麗的去了。

因為上海實在不是一般的熱門,所以我們只買到了長途汽車,顛簸了好久才來到上海。不過下車的時候我們當然沒有發出“哇塞,我來到上海了耶!”因為,怎麼說呢,感覺城市的差異,不大@_@///為了防止回去的時候沒有車,所以從汽車站我們就一路撒到了火車站,嗯,蠻大的。不過豬美眉的重點一直都不是買票,而是她想念已久的真功夫餐廳,好吧,在豬的長期折磨下,我們甘願陪她去吃,不過先買票。晃悠了一會兒,當然不會選擇貴死人的高鐵,可是適合我們的票已是第三天下午3點,而且還是站票,居然與坐票同價!!!太過分了!不過回來的時候覺得還挺值的,這個是後話。

買完票,我們就去了火車站對面的真功夫。點餐,其中有份雙皮奶,總體感覺一般,顯然和豬的描述不一樣啊~不過錢都付了,那也就算了。CC同志因為這次去世博,特意帶上了他的單反,看到李小龍的畫像也不禁想拍一張,不過,此處禁止拍照!唉,可憐的CC只好乖乖的跟著我們離開啦。

然後我們就乘地鐵去我們住的地方,是在徐家匯。因為是第一次乘坐其他城市的地鐵,所以我們不禁開始了比較。這個車票居然是一張紙片?不環保!進閘的門居然還要暴力突圍,不方便。軌道方便居然沒有維護?不安全!在瞄一眼上海地鐵的標誌,請問那個跟鐵路有啥區別,不美觀!我們就這樣得瑟的坐上了上海的地鐵。之前有考慮說普通話的,不過5個人聚在一起,啊,算了,還是說原來的話,我們說的也沒必要讓別人聽懂啊~但這個導致的結果就是,需要說普通話的時候,說不出來了。。。。汗///到了徐家匯,發現,啊,我們住的地方真好,就在出戰不遠處,而且這裏也算是上海的一個商貿中心呢。而且我們的賓館就在傳說中徐家匯教堂的旁邊,爽的啦~

在賓館稍事休整,我們就決定出去逛逛,第一站就是那個近在咫尺的教堂。

教堂裏面嚴禁拍照,但還是忍不住拍,可是膽子小啊,拍出來都是糊的。於是就先出來,說實話,對耶穌沒興趣。在外面想要拍教堂的全貌,可惜,手機不能調焦。不過,還是讓我拍了一張妹妹的張片。陽光從建築間穿過,照耀在眼前,仿佛主的光輝照耀大地!但是,我不會因為這個而相信主的!我很堅定。

等大家出來,我們就去了傳說中的香港城,逛了半天發現,啊,我們選錯邊了,更精彩的那裏都不能仔細逛,大家還相約下次再來,不過這個應該會成為回憶了。

晚上上海的同學請吃飯,休整一下,早早的去睡覺了。

第二天早上8點多我們才從賓館出發。沒錯,你的眼睛沒看錯,我們的確是八點。雖然有些人2點就去排隊了,但那是為了熱門的中國館,我們沒有那種野心所以才時間差不多的去了。我們是從黃浦江的另一邊,也就是什麼產業展示館比較多的地方進入世博,雖然小白菜們(就是傳說中的志願者)一再呼喊著不要奔跑,但是入園之後大家還是盡力的飛奔,不奔就是排隊的命啊!所以我們速度的沖去了日本產業館。此館是後起的熱門館,等到下午的時候廣播裏就開始播放說不要去日本產業館啦,排隊超過5小時!可是,本人覺得吧,此館劇烈無聊,就是幾隻廣告,汗顏啊!一個館居然是過來放廣告的!!!不過福利不錯,給了3D眼鏡,日本的醬油,一小袋食物以及介紹的冊子,重點來了,還有隨即發放的世界上最舒適的廁所體驗卷。幸運啊,我們5個人,我和小魚同志都拿到了。可是,什麼鬼最舒適啊,不就是可以沖皮皮兼烘乾嗎?李羅家早就有了!好意思號稱最舒適呢!中間還放了一個金的讓我們看看。我實在沒什麼意願,坐坐就起來了,小魚同志倒是享受了一把。不過想想雖然是隨即的,但是應該不少人體驗了吧,我居然就這樣坐上去了?!應該學習張善為同志啊!

接下來我們就去了城市發展館,本來要看古樂演奏,不過想像也就那樣就算了。不過在這個館裏面拍了不少東西呢。重點是大衛的裸照~呵呵~

出了館,已經時間不早了,可是都不餓,於是需找下一個目標,可是晃悠了晃悠還是館館爆滿,烈焰當頭,我們的目標已經轉移到趕緊沖一個館吹空調啊!

於是我們去找渡輪,呵呵,當時再想會不會把世博裏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一邊呢?已經做了地鐵,接下來是渡輪,恩恩,可以試試。在渡輪等待的時候,我們還遇到了臺灣同胞,呵呵,很能侃的豬和萱都攀談了好一會,而因為速度原因,我和CC被留守在後方。

下了渡輪,我們變成了無頭蒼蠅到處亂鑽,卻不知道要去哪個館。世博太大了,但是堅決不去寶鋼什麼的館,一眼忘到底,還沒有空調。後來沖了看上去人很少的愛沙尼亞館。通過這個館,我對愛沙尼亞的瞭解大增啊!因為我在裏面整整呆了兩個小時。前提是其他4個人15分鐘就走了。唉,果然不適合來世博啊,雖然才一個早上,但是我的腳已經負重不起了。聽說逛館的時候應該準備一雙拖鞋這樣才能增強戰鬥力。愛沙尼亞館是一個值得用來休息的館。裏面空調很強悍!但是沒什麼能看除了電視機,地上鋪了木地板,前面是罐頭豬,投票用的,後面一面牆上掛著幾個電視機,就看吧!看到天荒石老海枯石爛,兩個小時之後戰鬥力終於回來啦~雖然只是早上出門吃了點,但卻一點不餓。於是終於獨自一人踏上了世博之旅啊~不過很快就結束了,這是後話。

一出門我就沖去了汶萊館,吳尊的故鄉啊!排隊也很速度。進去裏面也是一些金屬啊,特產的展示,為什麼吳尊沒有列為汶萊的特產呢?倒是有他們國家國王的照片,沒興趣。他們國家有一種特別的玩棋的方式,半天沒明白,還小小欣賞了一下舞蹈什麼。然後就是書法。館裏提供你可以讓他幫你寫名字,就是中文拼音,用汶萊的一種特色書法,可惜出了上海我就已經忘記叫啥名字了。糾結了半天,我決定還是讓他寫紙上,畢竟杯子是易碎物品啊!在寫的過程中我發現,額,我的名字要寫好久,幸好中國不玩這個。這張紙被裝在了一個很大很大的購物袋裏面,黃色的印有世博的字樣,回去的時候大家都是我是花錢買袋子附贈一張紙,囧。說到囧,不由想到每次進入上海地鐵的時候,那標誌,真囧啊!

出了汶萊館,又進了菲律賓館,當時誰會知道這個國家這麼的。。。不過也不是很喜歡。雖然他們的表演不錯,但是,人家就是來做生意的!賣吃的,賣按摩服務,還賣紀念品!真的,展示他們國家發展的真的很少很少!然後又去了大洋洲多國的綜合館,裏面可以拍照的帥哥大叔大媽真豪爽,還有一個大媽看到我排她,開心的笑呢。不過,沒有什麼看點就是了。反正就是很崇拜生育。

之後就在外面轉,因為也沒什麼特別想去的館,而且想去的館排隊超多,新馬泰那三個國家,瘋狂啊!路過的時候還順便看了新西蘭的土著表演,好熱情啊!大家回應也很熱情,我也不禁吼了兩嗓子。當旁邊的翻譯說他們自稱為他們的舞蹈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舞蹈。當時就yy說,幸好沒問,不然下面的回應,應該就。。。沒看完表演,因為實現實在不咋滴,就走了。

於是乎我就去了下面一個很想去但希望渺茫的臺灣館。

本來以為他跟中國館一樣,可以預約也可以排隊,結果。。。只能預約!可惡!!!

當我終於死過去的時候,4點半開始發的預約卷,那個時候才三點多,隊伍已經排滿了,可以直接放棄了。我圍觀了一會,只好私心。不過倒是看到一個還蠻,嗯,大家判斷吧。就是一個家庭,有老人做輪椅,想進臺灣館,但是不給進,似乎是沒有快速通道。男主人很生氣,說這件事情要報到臺灣的新聞上去。至此,我猜測他應該是臺灣人。不過,臺灣是臺灣在管理,他這樣是想說臺灣不好呢?還是想說大陸不好呢?很奇妙啊~

因為我的戰鬥力再次耗損,也沒什麼意願到哪坐到恢復,就開始想著回去了。順眼望去,沙烏地阿拉伯館排隊的人啊~很生猛啊!

在回來的路上,有問售票的阿姨,態度真惡劣!總結,中國的服務行業要加強加強再加強!

順便也問了小白菜路,可是,結局是我本來寧願花十塊錢坐流覽車,但找不到!做公交,站不上,最後就又走到地鐵口,坐地鐵,原路返回。

至此,我的世博旅遊就結束了。

而另外四個人直到11點才回來,不過他們收穫的也很多,晚上人果然少了很多,什麼法國館澳大利亞館的都去了。看來他們比較喜歡歐洲那的館,因為他們出了愛沙尼亞館就去了希臘館。

回來的時候總結,真的不應該去愛沙尼亞館啊,那個什麼都沒得看的館排隊排的時間比去日本產業館還要長。以及晚上才是世博的好時間呢!

第三天,我們就要離開上海啦。原計劃是趁著早上在去那晃悠一下,可惜在一場枕頭大戰中我們決定去吃飯然後去火車站。

到了火車站,小魚同志想改簽,因為三天來就去了世博總覺得有點虧,可是我實在沒什麼興致,玩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啊!改簽改不了,大家糾結了好一會,最後決定還是走吧。魚有點不開心但還是同行了。不過!杯具即將發生,等我們去檢票的時候,發現,距離啟程還有不到5分鐘。於是就看到一群人飛奔而過。等找到進車的門的時候,發現,啊!居然關門了!!!然後看到門附近有個類似開門的按鈕,試了一下,門開了,感恩啊!

進了車廂,有好多空的座位,我們等啊等,居然是沒有人坐的,所以我們就舒舒服服的坐了回來!這車票還是值得的啊!


從世博回來,人生還是平鋪直敍,只是多了一份有遺憾有閃光的記憶~

 

 

照片都在相册里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